這是efly樣版程式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圖像,飛鷹人logo 文字圖像,飛鷹人 背景圖
文字圖像,eaglefly

首頁 >> 飛鷹人 >> 飛鷹推手 >> 居家就業
水平線

純文字圖像,Teleworking

小圖示 居家就業(重障者就業的明日世界)水平線 周二銘、耿淑楣 【共十九頁】

小圖示 居家就業的演進

小圖示他國發展簡史

早期居家就業並非為身心障礙者所發明的,而是發源於大型企業內部,為了因應環境變化,提升競爭力考量所發展出來的新工作模式,到後來,演變成國家政府來制訂國家級的居家就業政策,一方面提供公務人員不同的工作模式選擇,另一方面藉由制訂獎勵或懲罰的制度,以鼓勵民間企業推廣員工居家就業政策。

發展至今,各國都有不同的居家就業發展歷程,北歐是居家就業程度最高的區域。本文僅以美國為例說明。美國勞工部的一份報告「居家就業與21世紀的新工作地點」對居家就業概論有很完整的介紹。加州是美國最早制訂居家就業政策(Telework Policy)的一州,於1988年1月,加州成功實施公務人員居家就業的前導方案(Pilot Program),隔年十月十七日,加州舊金山發生大地震,居家就業成為加州政府員工緊急的工作替代方式。加州居家就業的戲劇性發展,引起美國政府重視,開始把居家就業策略列入國家交通相關政策之一。

估計在2000年,美國就有二千三百六十萬人居家就業,到了2004年,這數字會到達四千萬人。從2001年起,美國聯邦政府將提供25%以上合格的聯邦員工居家就業的選擇,然後逐年增加25%,也就是在2004底,每一位合格的聯邦員工都有權力選擇居家就業。

【 7 之 19 頁】水平線上一頁】【下一頁

水平線

飛鷹人 版權聲明 Copyright ©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

 

背景圖
背景圖 飛鷹人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飛鷹巨擘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鷹爪痕跡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鷹爪問答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鷹爪logo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飛鷹基金會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英文介紹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聯絡飛鷹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網站導覽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